close

預定行程

家 

↓  by自家車

高鐵接駁站 

↓  by接駁公車 

高鐵台南站 車次10:45

↓  by高鐵 約15min

高鐵左營站

↓  by高捷 約45min

小港機場 

↓  by樂桃航空 14:15起飛-17:55降落

大板官西空港二航廈

↓  by一二航廈之間專用接駁車

大板官西空港一航廈 (到jr窗口買票)

↓ by HARUKA特集 

京都火車站

↓  by公車 約25min

崛川下立売

↓  by走路 約15min

民宿 預計20:30到達

以上是我用上次的京都行經驗規劃的行程表,然後事實證明:旅行中總是有眾多變數讓你措手不及。

-- -- -- -- -- -- -- -- -- -- --

以下是實際狀況

家  

因為巴黎恐攻,新聞說請搭機出國的旅客提早到達機場,預留時間做安檢,這個新文被阿姨看到,阿姨右跟我媽說,我媽再很憂心的跟我說,所以我們就提早出門搭上了比我預定早兩班的接駁車啦

↓  by自家車

高鐵接駁站

↓  by接駁公車

高鐵台南站 車次10:45→→09:45

↓  by高鐵 約15min

高鐵左營站

↓  by高捷 約45min

小港機場 (6號出口)

到了機場先去一樓大廳辦自動通關。樂桃並沒有因為巴黎恐工提早開放櫃台,所以就用全家的便當解決中餐,食量變小了,自備的雙人份水果、一大一小家一份殺拉跟兩人竟差點吃不完,吃完整理一下,沒10分鐘櫃台就開啦

↓  by樂桃航空 14:15起飛-17:55降落

樂桃航空MM036有遲到的慣例,很遺憾:沒有最遲只有再遲,上次遲到半小時,這次超過半小時吧

DSC_0039_结果.JPG 

DSC_0040_结果.JPG 

登機口是26號,上面這兩張是我本來想發在臉書上讓大家以為我去橋頭玩啦,但是身為智慧型手機新手的我,做不來用手機在臉書上傳相片這種高難度的動作。

DSC_0042_结果.JPG 

這個應該算是聖但佈置了吧

DSC_0044_结果.JPG 

刪刪來遲的小樂桃,滑過來時忘記照相了,只有機尾照一張

大板官西空港二航廈

下了發機,在寒風中狂奔進航廈,沖到入關區雖然有暖氣心卻良了半截,怎麼這麼多人在排對啊???後來觀察,雖然封面的顏色一樣,不過排在前方的是韓國遊客,兩價班機大概都遲到了,很不幸的,打高雄起非的還比較晚到,前架班機的旅客還沒處理完,結果就大塞車了。出去的時後,等入關的十間超過半個小時,我們還算排在高雄班機的前面說,入關行李都已經被地勤拿下來排好隊在等主人認領了

提外話:樂桃出於結約能源跟省錢,尾端的旅客排到哪裡等就關在他門的後面,行李區的登也關了大半。然後班機好像有八分滿?所以最後一位乘客不知等了多久呢?只希望他住大闆不是京都

↓  by一二航廈之間專用接駁車

DSC_0046_结果.JPG 

出到航廈大門,當然是繼續排隊(part2),應該有加派接駁車了,所以沒有等很久,趁空檔照了張16夜的相片

DSC_0047_结果.JPG 

站在門口的指揮員,負責為大家跟大家的行李排位置,務求塞進最多的人跟行李

大板官西空港一航廈

到了一航廈的下車處要先從購物中心在跑到jr窗口,拖著行李箱當然是無法非奔,只能盡力的加快腳步往前衝。外國人窗口還沒關,本來以經跑上去排隊了,卻忘了媽媽的護照以經在我身上了,還跑下去找他拿,所以又在好幾個人的後面排對了(prart3)

不過幸好窗口人員的動做很快,迅速的買好  I & H 套票,還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母女倆往閘票口方向移動,坐到了19:46的haruka特急。(這個過程光回想也跟著喘起來了)。

↓ by HARUKA特集

只有五分鐘可以從jr2樓窗口跳上特急店車的人晚餐怎辦呢?答案就是昨晚先買好的吐司跟小港機場貼心提供的熱開水

意外小差曲1:口罩弄丟了。因為四車人多行李也多,所以我選坐六車,但快到京都時,就先往四車移動。坐定後發現口罩不見了,延途回去找都沒看到

意外小差曲2:應該準時的不得了的特急,接近京都站時因為會車,居然慢分,這不是也會算在行車時間裡頭嗎,為什麼變外家的了?內心只想慘叫啊:民宿10點就關門啦,混蛋

京都火車站

↓  by公車 約25min

到了京都火車站,又拖著大行李集忙往公車站牌區移動,剛好、幸好、很好有一班能坐的公車還有人在上車,沒有馬上要離站。連忙一邊揮手,一邊加快腳步往前衝,一邊回頭看媽媽有沒有跟上,終於在我覺得還算安全的時間趕上公車了

公車站:崛川下立売

↓  by走路 約15min

民宿Hannari 預計20:30到達

因為這樣跟那樣,21:40之後才到民宿,雖然在我之前才剛有人來投宿;在我之後也還有人才來報到,但我真的很討驗因為各種非自身因素所導至的行程延遲。接下來的四晚我們都住同一間民宿,兩晚的女生四人房通舖、兩晚的雙人房。媽媽洗完澡就在下舖呼呼大睡了,我梳洗完則在一樓客廳又檢查了一次明天的行程才爬到上舖躺平入眠。11/27(星期五)第一天的交通工具體驗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沃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